報到

實習第一天:
早上七點五十分到魚池農會報到。農業推廣股很好玩。
家裡不能上網,昨天跑到圖書館上網,圖書館的電腦超爛的,我都不想到miniworld看。
現在在農會的電腦比較好,不過還是有點遜。
早上和黃琦貿去魚池農會頭社分部看產銷班的班員。農事指導員指出:「供選在台灣各個農會中做得很好。」頭社分部主要供應蔬菜,當季以絲瓜為大宗。供選能夠將同樣種類的蔬果分級而分出不同價錢的等級。當場還看到一對老夫婦送來兩籃絲瓜,兩個老翁駝背,令人於心不忍,一個箭步,我就過去幫他們抬籃子。
離開產銷班,到某個班長家去坐一坐。班長老婆準備鳳梨、仙草蜜、百香果汁,討論的東西天馬行空,從農會的勢力、蔬菜的價菜、肥料的補助通通討論。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筆在旁邊記錄,不過多少可以體會農民的樂天,也真想對政府的無能、沒有效率上街抗議。
黃琦貿農事指導員認為頭社地區的農民冥頑不靈,都說過果實蠅要浸死之後才能再播種,不然果蠅又孵化,又會危害其它人的田地,害人又不利己。我認為這個有賴推廣股的推廣教育,好好讓農民們想想利人又利己方法。
之後到日月潭分部,吃了霜淇淋,真好吃…中午就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