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介入香菇的價錢…

中元普渡家家戶戶都要買東西來祭祀好兄弟。昨天台北有個社區接洽農業旅遊部,希望購買大批香菇,今天回報數量。今天回報數量的時候,那個社區接洽的人很無奈地說:「因為有人介入香菇的買賣,能夠以比魚池農會提供的三分之二的價錢賣出,雖然知道這批低價的香菇的品質一定比不上魚池農會的香菇。」他們很無奈,我們也很無奈。
農業旅遊部員和推廣股長推測,這一定是大陸進來的香菇。大陸來的香菇和台灣本地的香菇,農會的人員一眼就能認出,但對外行人而言,這不是件相當容易的事。還記得上次陳總統帶聖文森總理到魚池的觀光菇園參觀的時候,同行的官員買了很多香菇,這些人都知道魚池的香菇品質很好。大陸的香菇…唉…
正好今天隨意翻了一下農訓雜誌,就看到台灣農民平均所有農地差不多約歐盟農民的十分之一倍,連歐盟都強調高品質農業,如不虐待動物的畜牧業,台灣小農經營,更應該注重精緻、安全的農業。如此看來,高品質的農業,提供給較有能力的消費者,所以建立消費者健康的飲食也是農業推廣能夠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