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y來台-我和真如教法的因緣

在從香港往日本的飛機上,我認識了Conny,認識了真如苑,認識了真如佛教。真如教法不可思議。從去年九月到現在也確實領受了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就我所記得的,簡單記錄下來:


2007年的九月:搭乘港龍航空,港龍航空的飛機餐(港日航段)大概是我吃過的飛機餐中,最好食的一份。相當豪華,是什麼王子飯店提供的。在我每日例行工作「讀金剛經」結束後,Conny和我搭上線,我們開始討論佛教,直到下飛機。Conny給了我聯絡方式,邀我去東京郊區的立川參觀精舍。隔天,狂風暴雨,據說颱風侵襲日本,就在風雨欲來之勢,我搭東京Metro再換JR抵達立川,風雨還是很大很大。就在風雨交加的夜雨,我到了真如苑本部,也在那邊結緣(或者你說入信,或皈依。)

 回到台灣之後,Conny將我托附給潘桑,潘桑有兩個小孩,感覺日文也不錯。她帶我去家庭集會。第一次去家庭集會就到了5566的成員孫協志家,也看到了 丁小芹,他們大概都是真如苑青年部的成員,丁小芹常常表演太鼓。家庭集會會先誦一次經,然後大家分享心得,當次分享會座的心得,我有聽一下,大概感覺是個 像升級的東西,接心之後會一直升級、一直升級。最後,吃飯聯誼聯絡感情。我還和潘桑一家、孫協志拍了照呢!

2008年的四月: Conny來台灣關心所屬(我也是其所屬之一)。其實,在更早前Conny就有來過台灣看過我一次了。這一次我介紹Conny兩個我的好朋友:藍氏當傑和王氏炳忠。

藍當傑和Conny相談甚歡,我們到七里亭吃飯的時候,那個店老闆以為Conny是我和當傑的老師。我已經離日本好遠好遠了!我好想再到日本。

王氏炳忠則和我到精舍與Conny碰面。炳忠對佛法的了解,還能和Conny談上一番,不過大概是看到我一開始施餓鬼(超渡)的行動有點覺得不可思議。所以也沒有入信。不動明王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見驚師父無法回答這個問題;Conny則說不動明王、觀世音菩薩和佛陀分別可以來渡下品、中品、上品的三種人。正統佛教(我指,印度發源的佛教)理應沒有不動明王,也許是和羅漢或圓覺某個身份的人相同,但就是了解不多。炳忠說:「馮嬤嬤篤信藏傳佛教。」也許我該向馮嬤嬤請法,深入了解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