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泰國的關係

上面這首歌是最近聽到的最好聽的泰文歌。是電影的主題曲,夏日小和尚orahun summer的主題曲,和大家分享。泰國的電影有許多是劇情、拍攝手法都相當令人驚豔的,但台灣電影院只有美國電影和少許的日本、法國電影,台灣有機會容納更多來自國際的電影,韓國、泰國、中國電影,這些國家的電影都應該是不錯的考量。

我懷念在泰國的日子。打從出生到現在,前前後後大概去了泰國五次,我和泰國的緣份,大概就像我和台灣大學的緣份,是一種很僥倖,無意中發現的美麗邂逅。Tee來台灣當交換學生一個學期,而我就在Tee回泰國的那個暑假,也到泰國去找Tee玩。在這之前,其實就有旅泰的經驗了,只是這都是跟著使節團或觀光團。Tee介紹我一些朋友,而我自己也認識一些朋友,逐漸地,泰國,特別是曼谷,變成是一個我有勢力的地盤。今年原本也打算利用暑假再到泰國,不過油價上漲,到曼谷的機票不再像以前那樣六、七千可以打發,於是我今年暑假的計劃是到韓國和日本。

這學期一開始的時候,我陪一群大陸的交換學生到孔廟祭孔,在那邊再認識兩個來自泰國的學生,而且她們都在公共衛生學院攻讀碩士,一個是職業衛生碩士,另一個是流行病學碩士。我很喜歡到她們的研究室找她們講話,講講只會那幾句的泰國話。哦!這學期初,我也開始上泰文課,還有聽教育廣播電台的泰國語教學。不過,久未練習,原本認得幾個泰文字母,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廣播電台的課還有一大半,現在的目標就是把課程完成,偶爾聽聽泰文歌曲。

我另一個好朋友Zue打算在畢業之後,開一個補習班(名叫SEXY BRAIN),其實現在也有接一些家教的Case。因為這個補習班主要以語言教學為主,目前尚缺一個中文老師,所以我大概有機會成為該補習班中文教學的台柱,這也讓我有動力要好好學習泰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