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州:佐世保、長崎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搭車子到佐世保(sasebo),而且今天的行程很忙碌,還會到長崎(nagasaki),我不能有任何閃失,每一段換車的時間都要把握。這也是用青春十八的限制,能搭的車子不多,又需要花更多時間等待。


到佐世保的時程果然被耽誤了,我在車上睡過頭了!幸好即時坐回頭,然而這樣時間也就縮短了!到九十九島的入口就折返了,到京町逛街。有sightseeing bus讓火車站和九十九島的接駁相當方便。吃過中餐,還看了一個叫辻利平的人的畫展,是印象派的,我也不太懂,但他是個日本人。


離開佐世保就到長崎,幸虧有快速車,很快就到長崎了。平和公園是第一站,和平祈念像和背後藍藍的天空相當漂亮;之後到大蒲天主堂,沒有逗留很久就離開了。搭電車在長崎旅遊也相當方便,但在這兩個地方都無法逗留太久是一大遺憾。也許我應該選一個地方好好玩就好了。但我很貪心,又想要讓青春十八切符物盡其用,於是兩個地方都去。


對了!在從佐世保到長崎的車上,遇到一個「heart is english」的老婆婆,她很有趣耶!


晚上回到竹下站,在車站前買蕎麥麵和炸豆餅。這個蕎麥麵好好吃,尤其是和加了芥茉的醬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