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釜山

今天從博多搭船回釜山,於是我多睡了一會兒。雖然可以多睡一會,但我依然約日本時間,約莫七點左右就起床了。沒事做,於是我又開始看文茜小妹大,節目中,記得一個來賓和陳文茜說的一句話:「台灣搞封閉,而且相當以封閉為自豪」、「或者台灣是很封閉的,卻自以為開放!」台灣人嘲笑過去的中國封閉,現在北京奧運讓全世界看見中國,台灣仍然在關心開幕式出場的排序,中華隊比賽場次…看完節目,就出發往碼頭了。

 

在超市買了泡麵,也在碼頭的販賣機買了鋁瓶的飲料。泡麵買了可以在船上吃;鋁瓶要帶回台灣,以後用這個裝水喝。搭船出入國的手續大致和搭飛機差不多,唯一的差別是通關時,一次只有同一艘船的旅客。所以隊伍很長,海關口也比較少,畢竟不像機場一次會有大量的旅客。一上船,先去洗澡、泡個三溫暖,然後就去吃泡麵,接著睡覺。這是一艘遊輪,相當高級,只差沒有游泳池和舞會場地而已。

 

下午六點左右抵達釜山碼頭,在過海關之後,到information櫃台處詢問資訊。找到了一家已經住滿人的背包客公寓,主人允諾讓我睡couch,收我一萬韓圜。韓國的電器插頭是兩個圓圓的插洞,我無法插我的eeepc,所以我現在使用的是公寓的電腦。

 

這個晚上,我吃了很韓國的石鍋拌飯。我在梵魚寺就曾經嘗試過拌飯,但那並非石鍋,而且是齋飯,這次的石鍋拌飯,只有少許肉末,多了許多泡菜(有高麗菜也有菜頭,還有一碗我以為是湯,結果是冷冷酸酸的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