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呼吸的古城:慶州

今天的計劃是到慶州,然後往首爾。我一早就起床,昨天睡沙發,蚊子都愛咬我。搭九點三十分的車子到慶州約一個小時,租了腳踏車之以就開始在慶州的旅行了。


慶州和吳哥窟或亞育塔亞很像,是以前的政治中心而且留下許多活古蹟,官方的文宣寫「是還在呼吸的古蹟」。但以我今天騎腳踏車的經驗,我想慶州不適合用腳踏車旅行,因為佛國寺距離挺遠的,若只有在城內是可以的,不過要到佛國寺還是搭公車的好,我來回騎了四十公里。@@”


佛國寺和之前的梵魚寺相較,是宏偉、古老許多,不過是收費的,而且沒有提供齋飯。真的是給觀光客參觀用的。


慶州城內包括觀星塔、王塚…等,都和住居交錯混雜,正如亞育塔亞一樣,是在呼吸的古蹟。


約莫四點多鐘,我就離開慶州,到首爾了。


首爾的地鐵交通相當發達,人也相當友善,不輸泰國。我投宿的地方在安國站,搭地鐵到安國站之後,我找不到我投宿的地方,兩個韓國女孩看我迷路狀,主動前來詢問,並協助我找到我投宿的地方。我想這是我在台灣也對會遇到的情況。真是謝謝這兩個女孩。


住宿的地方又一個日本人休假一個星期跑來首爾玩,明天就回去了。有點心神不寧,憍憔的感覺。我想他需要一個人和他講話、聊天。唉…我要去睡覺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