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 Life in Seoul 首爾的夜生活

韓國真的和泰國一樣,這裡的人們可當友善,第一天到首爾時,找不到房子,就有兩個女孩幫我打電話問旅舍的主人地址。今天金明勇當地陪,也帶我到處去玩。對我而且,泰國和韓國是一樣的,然而有更細微的差異,例如:韓語和泰語都是很小眾的語言,但泰國人知道自己的語言是小眾,因此相當重視英語,但韓國政府雖然重視英語,人民似乎學習英語學得挺辛苦的,這大概也和韓國自身的歷史有關,韓國少和美國或英國有關係,不像其它亞洲國家。此外,消費在韓國和泰國也是天壤之別,比台北還高,品客洋芋片甚至比日本還貴。

 

昨天晚上體驗了韓國的夜生活。我們到外國人會聚集的bar,名字叫queen,不用錢,喝酒才付錢,有音樂可以跳舞,大概就是像泰國expresso的性質。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女孩跟著菲姬的音樂,跳出射箭的舞蹈,後來我們都和另外兩個瘋女孩一起起舞。兩個瘋女孩很好笑,我常常跟著她們的舞步。

 

接著我們去karaoke。這不是像好樂迪那種包廂,所有人都在同一個房間,點的歌到了,就上台去唱,有點像是之前去聯合稽查時看到的酒店,不過裝潢比較簡單。今晚直到四點多,才睡覺,雖然很累,不過是很爽的累。

 

早上十一點多就起床了,我們在鐘路三街找食物吃,餐廳的選擇很多,你可以吃到很有韓國味的食物。仔細想想,台灣號稱美食天堂,但以台灣美食開餐廳的似乎沒有。台灣的美食都在夜市、路邊攤。點了有牛肉、嫩豆腐和豆鼓魚,加上好幾盤的韓式小菜。吃得飽飽飽。又吃了在台灣常常看到卻不曾買的土耳其冰淇淋,以及像木塊的糖果。

 

之後到景德宮。韓國古蹟所在的地方,大多提供免費各國語言的導覽,只要付入場費就可以享受導覽,這對韓國文化的認識有莫大的幫助。不過中文和英文的導覽,在我到景德宮的時候都沒有了,只能跟著韓文和日文的導覽。通通聽不懂,但這場地很大,我想也是足夠拍個小電影的。看到廚房時,不免就要讓人想到大長今。

 

之後到coffee bean去喝咖啡,這感覺是韓國的咖啡連鎖店,也許是國際的連鎖店,但至少在台灣沒有看到。這裡有ice blended,就是把咖啡弄成冰沙,和巧克力加在一起還滿好喝的。

 

晚上預計再到梨泰院的disco pub跳舞,待會小睡一下。先來個小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