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生日快樂~萬歲

接下來幾天住在banana backpacker,我挺喜歡這裡的。早上我就洗完了累積好幾天的衣服,非常方便,又提供免費的早餐滿不錯的。一天是一萬八千韓圜,推薦給以後到首爾要找地方住的人,不過要早一點訂房,這裡相當熱門。


早上和一個馬來西亞人,現在他在杜拜當外勞,一起去參加南韓的獨立紀念日,應該就是相當於國慶日之類的東西。我拿了扇子(是那種可以摺疊的)、韓國國旗和一頂帽子,我想這是最珍貴的紀念品,只有八月十五,南韓生日那一天才拿得到的。不過南韓國慶日的表演顯然比不上中華民國國慶日的表演。表演再怎麼演來演去就是那一套,韓國的民族太一致,一點都不豐富。想想咱們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光是民俗舞蹈就有好幾種,運用各種巧思又有更多變化,這還不包括原住民的舞蹈、民俗技藝…等。中華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


看完表演,天空變黑,有風雨欲來之勢。我趕緊回到旅舍收拾早上晾的衣服。


下午又認識了一個韓國人叫金永明,我們在九宜(guii)地鐵站碰面,接著到63building去看水族館和登高遠眺。63building是南韓第一高樓,不過怎麼看就是不如一○一來得有創意,有設計的感覺。水族館的東西挺豐富的,不過許多人都用閃光燈照相,一開始我認為這樣會傷害魚兒的眼睛,後來大家都這麼做,我也不想例外,也開始傷害魚兒的眼睛了。真是罪過罪過。


接著搭電梯到最頂樓。說來羞愧,台北一○一我都沒有上到頂樓去過,在南韓居然上到最高樓。我喜歡63building的作法,這裡定期會有特展在頂樓展出,如此,登高過的人可以來第二次、第三次,就是可以一直回流。這一次展的是kittys,所有都是和kitty有關的設計。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把kitty的頭接到猛男的身體上,非常有趣。


晚上去吃了石鍋拌飯和鐵板烤肉,韓文有一個唸法,不過我不會唸。對於韓國,我開始產生一種類似泰國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有地陪帶你到處去逛,雖然沒有到什麼觀光景點,但就是一種生活在韓國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