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志工研習營

過去三天參加國民黨青年部舉辦的志工研習營,活動內容相當豐富,而且認識一些很厲害的人。國民黨真得是一個善良的政黨,很不會包裝,很不會做表面功夫,從主任、許舒博立委或張嘉郡立委說話的過程,特別能有這樣的感受。參加過許多「感覺」是民進黨提供資源營隊,和第一次參加國民黨的營隊,就會發現兩者有很大的差別。從宣傳就看到差別,國民黨絲毫不諱言是就是國民黨辦的活動;而民進黨假政府資源在行理念宣傳的就層層包裝。此外,國民黨會把所有參加營隊的人視為自己人而掏心掏肺;民進黨則將所有人視為思想改造的對象,給予較多特定史觀的演講課程。滿好玩的,下面記錄印象所及的內容和大家分享。

許舒博委員認為在都市打選戰和鄉下打選戰不一樣,都市靠媒體,鄉下靠人情;張嘉郡立委認為,民意代表就是要知道人民在想什麼。許舒博說的很容易想見。但張嘉郡立委說得也挺有道理的。上次參觀立法院,知道立法院有七個專門委員會之後,我認為每個立委若沒有具備一些專業的話,至少也要有助理能有一些專業能夠補足委員在委員會中專業知識的不足。不過這次聽張嘉郡立委座談,感覺立委花相同時間在傾聽人民的聲音,這讓我相當訝異,不過也讓我重新思考「民意代表」這樣子的角色。

雖然是研習營,不過我們也有許多娛樂活動。很幸運的是,我們在雲林的環球科技大學,這裡的環境就像台北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有許多營隊在這裡辦理,而且有漆彈、攀岩或垂降的設備。這是我第一次打漆彈,好好玩;這也是我第一次垂降,也很好玩。晚上,烤肉是營隊很喜歡的用餐方式,烤過肉,我們拉車前往劍湖山遊樂世界。我想這是星光票的享受,我從來沒有在夜間造訪過劍湖山,離上次到劍湖山也己經是四年前了。燈海、燈樹好漂亮,人妖也很漂亮,煙火也很漂亮。雖然不比迪士尼樂園,不過台灣小小的市場能夠支持這樣的遊樂園,也算很厲害了。希望陸客來台後,劍湖山生意更好。我在劍湖山看到人妖表演對嘴唱鳳凰于飛,覺得很好聽,下面是泰國人妖表演的鳳凰于飛,和大家分享:



三天兩夜,住得好、吃得也不錯。學了些東西,也認識了些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