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劇團

許多人羨慕比爾蓋茲能夠賺很多錢,但當機會來敲門的時候,許多人也會有種種考量而沒有把握機會。今天楊國宇伯伯找大家一起來討論組織一個劇團的構想。這個劇團可以演出那些曾經甚至至今都不被允許的戲劇作品,大家集資完成夢想,當然也希望能夠賺錢。你一定可以細數比爾蓋兹創業致富的條件,你也一定看過書店許多教你創業或致富的書,但總是沒有信心、或沒有機會。

原本以為這個聚會是一個討論劇本的聚會,沒想到伯伯早就有很多組織劇團的想法。伯伯喜歡看日本的歌舞劇,伯伯受日本教育,可以會讀日文,在讀了日本四季劇場的團長淺利慶太的書之後,也想利用相同的模式組織劇團。四季劇場已經上演二十年了,中間偶有間斷但總是有新戲產生。

我之所以想要當這個創業的人之一或者投資的原因有如下:能夠把興趣當成職業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而現在讓我遇到了,當然要把握機會。我對什麼有興趣,我對戲劇有興趣,我對台灣的故事有興趣,更重要的是我對賺錢當老闆有興趣。當然不只是出錢那麼簡單,如果是自己的劇團,在財源不足僱用正職員工的情況下,雖然是老闆,但還是要校長兼敲鐘,我也是要發揮所長做做網路行銷或其它庶務工作。如果導演願意讓我當演員的話,我也是很樂意擔綱演出的。

投資當然不是穩賺不賠的生意,若賠了就當是作功德,反正納稅人的錢不見了,都可以說是台獨建國基金,這個自己賠了就當奉獻出去的;賺了當然很好,把劇團好好經營下去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