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花市

這一天幫老師做「基因改造花卉」的問卷,場地為建國花市,正好碰上建國花市的十週年慶,也是第一次來到建國花市,於是記錄一下,和大家分享建國花市這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建國花市在建國高架橋下,其兩側還有一個玉市和文藝市場,花幾個小時在這裡殺時間、挖寶應該可以有不少收穫才是。花市就是賣花的,很少買花的朋友若來到建國花市應該都會覺得花很便宜,一把二十朵的玫瑰花,只要二十元;香水百合一束也是一百元左右。當天因為有活動,還有用花組成的造景和參展的婚紗攝影。順便告訴大家2010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將在台北盛大展開,屆時歡迎大家泣臨。

許多人士、協會也會在假日到花來湊熱鬧。我們的問卷攤子旁有兩個賣畫的藝術家,一個賣素描、一個賣油畫,素描的整天大概有兩筆生意,若一幅畫是兩百元的話,他大概賺了四百元;油畫的太太則一幅都沒有賣出去,不過我對她的狗吠紅月印象深刻。這些藝術家賺不了大錢,若有一個有錢人能夠買下一個畫家的作品,這個畫家大概就不愁吃穿了。

藝術家用藝術讓社會更美,修行人和NGO用心讓社會更美。有一個修行人站在路旁發自己手抄的佛經、佛咒,並和有緣人分享自己學佛的心得和方法,淨化人心,當每個人心變美了,社會就更美了;NGO團體則擺起認領狗狗、貓貓的攤子,這些狗狗、貓貓都整理得相當漂亮,一點都不像沒有主人的小乖乖,儘管沒有許多人認領,但還是募得了一些款項,希望社會能夠更有動物福利的意識。

有一個人我無法將她歸在藝術家,我也無法將她歸在讓社會更美的人員之中,或許這個女孩同時具有兩種角色,既是藝術家又是讓社會更美的人。我看過一個德國電影「櫻花盛開的日子」,我覺得那個女孩很像日本那個街頭的表演工作者。

建國花市是一個很值得逛逛的地方,特別是假日、空閒時。花可以讓人開心,這裡的人也可以讓人開心。這裡能讓你「心」「花」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