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流星花園

中、日、韓各自拍攝了流星花園(花樣男子)偶像劇。台灣作為中、日、韓間第一個開拍的地方,我與以榮焉。柴智屏女士用最低的成本,到五分埔買衣服打造「看似」富麗堂富的流星花園,真該給柴姊掌聲鼓勵。台灣的流星花園在民國九十年播映;日本的流星花園在民國九十五年播映;韓國的流星花園民國九十八年播映。後面拍攝的,應該記取前者拍攝的不足,而後再修正以求最佳效果。下面分享我的認識:

看日本的流星花園,能夠看到很多台灣流星花園的影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杉菜被小六抓去的時候,道明寺為了保護杉菜而讓人被椅子打。台灣的椅子被打爆了;日本的椅子大概比較耐用,打不爆,不過透過音效和慢動作,也是讓人為道明寺被打而感到很痛。

台灣的流星花園可取的大概就是男、女主角演技都很好。男主角我指的是道明寺,女主角當然就是杉菜。不過我沒有看過漫畫,也有可能是先入為主,就認為言承旭和徐熙媛演得就是漫畫本來的樣子。以當時的戲劇製作水準而言,我認為當時台灣的戲劇能夠將場景處理得很乾淨、簡潔相當厲害。當然,後來的偶像劇一直進步,我們不能將過去台灣的流星花園來和後來的流星花園或其它台灣偶像劇相比。

日本的流星花園仍存在所有日劇該有的精緻、細膩。最令人驚豔的是主題曲和配樂。台灣的流星花園的音樂使用外語、既有的音樂,相較於日本的流星花園,另外有配樂,台灣的流星花園比較沒有自己的風格。(或者說,將日本的故事和西洋的音樂結合是台灣的風格也可以。)此外,日本的西門和美作,有較明顯的形象。日本的西門是茶道專家;美作是黑道老大的兒子。

韓國在最後面完成,盡可能改善了台灣和日本流星花園不足之處。具俊表(韓國的道明寺)和金絲草(韓國的杉菜)演技都不錯;音樂也適當的使用。不過,置入性行銷地很可怕。倒不是說置入性行銷不好,只是刻意使用就會讓人不專心於劇情。韓劇只看了三集,日後會持續關心。

下面的圖是來自http://0rz.tw/1a5jE 票選的圖片,大家也可以連結到該網頁去票選自己最喜歡的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