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 รักออกแบบไม่ได้ O-negative

O型血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泰國「青春」電影了,裡面的Siam Center,還不是現在在曼谷所看到Siam Paragon或Discovery Center,是一個很舊、很像第三世界國家的廣場。儘管如此,仍然不減其劇情的魅力,這是一群五個好朋友的故事,原本互不相識的朋友,在考上藝術大學之後,成了好朋友,他們共同的特質就是-他們的血型都是O型的。下面分享我看該電影的心得:

我相當羨慕電影裡頭五個人那種狐群狗黨的感覺,這種感覺似乎在上了大學之後就不會再有了。高中的時候,會一群人聚在一起,不論到哪裡都是同一群人,然後會取一個團體的名字,團體內的成員也各個有一個系列內的名字,因為太害羞了,所以我就不把這些名字和大家分享。這樣的狐群狗黨,相當惹人注目,畢竟人多勢眾,就算長得不起眼,人一多,只要狐群狗黨內有幾個帥哥,整體就通通很帥。一群人可以一起去唱歌、一起出去玩,相當有趣。

是大學之後,就幾乎沒有這樣子的機會。因為坐在你身邊的同學,永遠都不一樣,每次上完課,大家都到不同的教室進行下一堂課。很難能夠有「一群」好朋友。因此,我很羨慕電影裡的「O型組合」。

不過,一群人在一起,做壞事的時候也就更不會受到良心的譴責。一個人不會去夜店,但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就算再晚也要到夜店去喝兩杯;一個人不會抽菸,但朋友給菸的時候,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一個人不會做的吃、喝、嫖、賭,當一群人在一起,膽子大了,行為也放蕩了。

現在參加佛學社,也會有一群狐群狗黨,但這都是很善良的一群朋友,和這些朋友在一起,我的心只會往良善的方向。雖然偶爾有點無趣,但至少不會傷害別人。O型血滿好看的,希望大家看了,也想想自己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