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女孩 Sex Phone

轉述網友說法,Sex Phone(鄰家女孩)這部泰國電影,在民國九十四年(公元2005年)在中國中央電視(CCTV)曾經播出過,正好有人分享,放在網路上,今天早上看完,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互為鄰居的男女,每次見面就吵架,然而男的在電台擔DJ,女的在因緣際會下,和電台有了聯繫,於是兩人在不知道彼此是那個常常吵架的惡鄰居的情況下,感情加溫。然而,天天吵架也是會膩的,彼此開始冰釋之後,仍然不知道對方是那個常常透過電台電話聯繫的人。這儼然就是一個讓人一直為男、女主角擔心的肥皂劇劇情,幸好它不長,我還是把它看完了。看完之後有以下心得:

我們常常忽略自己身邊的人,而去期待一個遠在天邊,甚至是不存在的一個幻想對象。女主角阿翠老是對身邊的人充滿抱怨,身邊沒有任何朋友,只有一個人妖朋友,對人態度也不好,好像天底下的人都欠她似的。男主角也是,在電台一次幫聽眾找回女兒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常常忽略爺爺,馬上播了通電話回家,對爺爺說:「我愛你。」我們,特別是華人,總是不好意思表達自己的情感,特別是說「我愛你」。然而,你可曾知道,一句「我愛你」聽在父母或朋友耳中是多麼溫馨而振奮人心。所以不要吝嗇地向自己愛的人說「我愛你」,人生也不是長長久久,若自己愛的人,比自己更早去世,就再也沒有機會說「我愛你」了。

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是現代女性的表現。我們總認為女生長大了就嫁人,為在外打拼的丈夫好好打理家務。但是女主角敢於實現自己的理想,在一次和男主角冷戰後,就毅然決然地飛去澳洲。雖然女主角到了後來仍然會想念男主角,但一開始不怕困難地飛離泰國的行動,是讓許多男性望塵莫及的。後來,男主角也飛去澳洲了,真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