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心 Jai Rao

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把Jai Rao(裂心)看完了。看片名覺得這是一個滿俗的連續劇,看完第一集大概知道是有關超級巨星的故事。事實上,台灣也拍攝過類似的題材(薰衣草),不過我喜歡泰國的,因為我可以學泰語。

Vic是超級巨星,Aoey是Vic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在八年前因為白血病不得不離開Vic。在Vic大紅大紫的時候,回到泰國,難免不讓人有諸多聯想。Lak和Menie在劇中雖然是配角,不過也差不多是第二男、女主角了,後面幾集甚至覺得這兩個人的戲比Vic和Aoey的戲份還多。

Karma(กรรม)是個很奇妙的東西,你永遠不知道生命中會遇到誰,而當你遇到了之後,你會知道你離不開他。Vic和Aoey就是那命中註定的一對,算就腦癱了,仍然照顧她一生一世。

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之外,這部戲可以看到許多演藝人員(在香港稱artist)的工作情況,我想這不見得是全貌,有很大一部份應該是依凡人如我的刻版印象所建構的。說真的,看泰劇學習泰語真是滿有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