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Gmail變成2G的網路硬碟:利用Gspace

很久很久以前,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還是奇摩Kimo(現在已經被Yahoo收購為雅虎奇摩了。)的時候,許多入口網站提供免費的網路硬碟讓網民進行資料的存取。現在找到一個免費的網路硬碟或許不是那麼容易,加上隨身碟或行動硬碟的發展,網路硬碟看起來需求就不大了。

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像我這樣的憨人就在上星期遇到一件很棘手的問題。我們清楚只要有相機和隨身硬碟有傳輸線就可以讓他們在電腦上讀取,但我在使用二阿姨家的電腦時,卻只能讀到相機而無法讀到隨身硬碟。這時,如果有網路硬碟的話,就可以先把相機的照片儲存於網路硬碟了。(當然,前提是這個網路硬碟的空間夠大。)

無獨有偶,今天在網路上衝浪的時候,讓我發現了FireFox的一個插件:GspaceGspace可以幫您把 Gmail帳號,轉換成容量高達 2GB 的網路硬碟。透過 Gspace方便而友善的介面,您可以管理無限個 Gmail 帳號,來存放您各式各樣的檔案。

只要在使用FireFox時安插Gspace插件即可,到工具→附加元件→取得元件→鍵入「Gspace」→搜尋安裝即可。下面文字摘錄自官方網站使用說明,只要安裝之後,就可以依下面步驟進行了:

1. 當您安裝好 Gspace 之後,請打開您的 Firefox 瀏覽器,然後點選「工具 -> Gspace」,打開 Gspace 的管理畫面。

2. 善用您的 Gmail 帳號。您想申請多少個帳號都可以,但請記得:每個帳號最大儲存空間約2GB。

3. 登入您任何一個 Gmail 帳號。

4. Gspace的管理畫面分成四個部分,方便您管理檔案:My Computer(我的電腦) / My Gspace(我的Gspace) / Transfers(傳送) / Status(狀態)。

5. 好了!開始享受Gspace的便利吧!

* File Transfer(檔案傳輸): 讓您管理各種檔案。
* Player Mode(玩家模式): 讓您可以直接收聽在 Gspace 上的音樂。
* Photo Mode(照片模式): 瀏覽您儲存在 Gspace 上的照片。
* Gmail Drive: 您甚至也可以直接管理 Gmail Drive 軟體上傳的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