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說愛你 รถไฟฟ้า...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Next Station

下一站GTH製作許多青春電影,「下一站,說愛你」在去年成為泰國國內最賣座的國產電影,男主角是Ken,女主角Cris是一個生面孔,眼睛小小的,和平常看到的泰國女星不太一樣,反倒有點像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女兒胡婷婷,也有點像變瘦了的彭佳慧,不過看了一陣子之後,我理解這個導演想表達什麼了!下面方享我的心得:

我認為這個電影表達了泰國或世界「流行」的事物。

下一站二其一,「下一站,說愛你」利用許多節能減碳的觀念在電影裡。女主角工作的是銷售太陽能面板的公司,該公司最新推出的產品是可以吸收太陽能的胸罩來幫手機充電;女主角也因為酒駕而被父親禁止開車,於是開始運用所有你能在曼谷看到的大眾運輸工具,包括船、公車、嘟嘟共乘、捷運等;女主角的爸爸除了討厭別人喝酒之外,還擁有「關電省燈」的觀念。整個電影推節能減碳的推廣不遺於力。

其二,「泰」是個具包容力且能兼容並蓄的國家、民族,以往能夠在螢幕上看到的明星美女,大多是眼睛很大而且多是泰與歐美國家混血的美女,這些電影的女主角眼睛很小,我覺得有點像韓國人,說不準還是個泰韓混血呢!韓文化在世界各國掀起風潮,美文化都無法打入阿拉伯世界,韓文化卻輕易地能夠將韓劇輸入到這些國家。

環保的節能減碳和韓文化正在世界和泰國流行著,這個電影除了表表這些流行外,許多曼谷的街頭,也讓我回憶起在泰國風情萬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