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和Firefox完整備份:Ubuntu下使用profilemanager

從買了eeepc之後,我開始接受非windows的作業系統;從windows出了vista和面臨從學校畢業(不再有校園版權的作業系統資源),我開始對ubuntu和其它免費的作業系統產生興趣。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讚嘆這寫這些創作的人們。前幾週,windos的vista試用期限屆滿,我正式使用ubuntu 9.10,下面分享,對我而言,轉換到ubuntu最關鍵的問題解決方法:

事實上,在vista尚未到期之前,我就在現在的電腦安裝雙系統(vista和ubuntu 9.4),但由於我習慣使用thunderbird收信和firefox瀏覽網頁,所以我無法一下子從vista抽身。在這期間我一直想找到完整備份firefox和thunderbird的方法,然而在網路上最容易看到的就是MozBack,但這只能在windows下面使用,直到我發現thunderbird和firefox的裡都有一個以default為結尾的資料夾,把它複製下來,然後到新的系統(不論在windos或ubuntu),只要連結上作業系統的thunderbird和firefox,就可以使讓他們完整轉移了。

從windows到ubuntu,找到windows裡的default不難,我遇到的困難是要在ubuntu上,把thunderbird和firefox連上default。關於這個問題,只要在終端機打以上指令:

thunderbird -profilemanager 或
firefox -profilemanager

就會出現管理資料夾的精靈,如此就能夠讓作業系統的thinderbird和firefox使用原先的設定、信件、風格、套件…等。thinderbird和firefox都能完整轉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