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會場館主題曲比一比:台灣、新加坡、香港、台北

2010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辦,如果說2008年北京奧運是讓世界看見中國,那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就是讓中國看見世界。華人在世界上,不論在國內、國外,各個角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各自發展出自己的特色,2010年上海世博會也依各種名義參展。下面搜錄幾個華人地區/國家/城市場館的主題曲和大家分享:

台灣(中華民國)館,《台灣心跳聲》,蔡依林演唱:



新加坡館,《感動每一刻》,孫燕姿/蔡健雅/林俊傑/阿杜演唱:



香港館,《無限之城》,張學友/孫耀威/謝安琪/張敬軒/Mr/麥家瑜演唱:



台北館,《一見你就笑》,王力宏演唱:



不知道是我個人的情感,還是事實如此,我總覺得《台灣心跳聲》最好聽。有沒有其它地區,非台灣地區的網友也覺得《台灣心跳聲》最好聽呀?新加坡的《感動每一刻》我覺得很有南洋風,和其所在位置大概有關,也顯示其在東南亞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來了!香港的《無限之城》沒有拍MV,用粵語演唱,節奏輕快,歌名就說明香港是個小小的城市卻有無限潛力。台北的《一見你就笑》,把無線網路和資源回收通通演到MV裡。

除了各場館的主題曲外,上海世博會自己官方也有主題曲,除了之前被爆抄襲的《2010等你來》之外,還有

《2010等你來》,成龍/劉德華/楊瀾/劉翔/李寧/李冰冰演唱:



《Better City, Better Life》(城市,讓生活更美好),Siedah Garrett/Jonathan Buck演唱:



《2010等你來》在「抄襲!?《2010等你來》vs《そのままの君でいて》」這篇文章已經討論過了。《Better City, Better Life》歌曲中,唱著Ala nong就是上海話的我和你的意思,整個歌曲很有歌舞劇使用的那種歌曲的感覺,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