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南非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Waving Flag》《旗開得勝》《Esto es Africa》《This Time For Africa》

knaan2010有兩件全球性的盛會分別在南北半球展開,離我們最近的,就是在上海舉辦的世界博覽會,另外一個就是南非正在進行的世界盃足球賽。(當然,還有在南投舉行的世界茶葉博覽會和台灣舉行的花卉博覽會也都算是全球性的盛會)我比較無法體會瘋足球的感覺,但我喜歡那些瘋足球的人的熱情。聽音樂最能感受其熱情,分享2010年南非世界盃足球賽主題曲:









《Waving Flag》,David Bisbal、K'naan演唱


《旗開得勝》,張學友、K'naan、張靚穎演唱


《Esto es Africa》,Shakira演唱


《This Time For Africa》,Shakira演唱


K'naan是索馬利亞的嘻哈歌手,David Bisbal是西班牙的歌手,其餘歌手我們都比較熟悉。同一首歌用不同語言唱,給人不一樣的親切感。光聽《Waving Flag》,英語和西班牙語,就很有來到南非的感覺,儘管南非不講西班牙語,但如果沒搜尋,我也不知道那是西班牙語。(我的第一直覺是法語。)

華語版的《旗開得勝》明顯就注入了商業色彩,可口可樂贊助,感覺還順勢拉張靚穎一把,我壓根不知道這號人物。

《Waving Flag》是世界盃推廣曲,Shakira的歌則是官方主題曲,老實說我不清楚兩首歌的定位有什麼差別,我想就是音樂人想靠足球盃發兩筆財吧!好聽就好了,不要想那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