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生尚且被騙,其它人怎麼辦?

我自以為不太容易被騙,通常只有我騙人,沒有人能騙我,畢竟我也是「國立台灣大學」畢業的。不過,我仍然被騙了,而且受騙時間長達兩個多月之久,直到昨天晚上才知道事實的真相。雖然不甘受騙,知道事情的真相後,也更豁然開朗。事情是這樣子的…

馬英九總統和蔡英文主席(民進黨黨主席)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對ECFA進行電視辯論,我被蔡英文主席所說的「跟著世界一起走向中國」這美麗文字給騙了。

四月二十五日是星期日,那時候我的身份仍是軍人,星期日就要收假返營,所以看到ECFA辯論已經是在兩週之後了。加上,那時候有漢光演習和國道走山事件,我對ECFA辯論的內容很晚才透過youtube觀賞到,我沒有很仔細地去看,只是像聽廣播一樣,讓它一直跑、一直跑,同時進行其它作業。那時候,已經知道民眾覺得辯論會中馬英九的表現優於蔡英文,我這個人比較同情弱者,所以習慣幫弱勢的一方講話,所以就對馬英九吹毛求疵些,對蔡英文寬容些,我還寫了文章說蔡英文「專業」、「理性」地進行ECFA辯論,現在看到這文章卻覺得可笑、丟臉。

唯一感到慰藉的是,我沒有上過法律學、政治學這一類的課程,所以被蔡英文騙,也不算是太笨吧?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有所有差異,國民黨是「從中國大陸走向世界」,民進黨是「和世界一起走向中國」。我一時腦筋不清楚,以為民進黨出台了兩岸政策,給他鼓鼓掌,昨天看了ECFA大講堂再想想,實在覺得愚蠢至極。

和中國大陸的ECFA,在國民黨看來具迫切性,新加坡從WTO杜哈回合談判破裂前後,就與世界各個大小經濟體簽了FTA,南韓急起直追;民進黨認為要「跟著世界走向中國」,所以要先跟其它經濟體如美國、歐盟、日本先簽了之後,最後才和中國大陸簽。不客氣地說,國民黨具國際觀,民進黨短視近利,國民黨的目標在世界,民進黨的目標在中國。

一個「國立台灣大學」的畢業學生尚且如此,各位覺得蔡英文能夠騙到多少人?

最近這一集的ECFA大講堂請到蕭萬長先生,我覺得相當精采,附在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