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要台北超越台北(競選廣告匯集)

100488287上個禮拜去台北玩,找沈家銘玩。沈家銘推薦我看蘇貞昌的競選廣告,他說他看完之後覺得很感動。我看完之後,我覺得影片拍得很好,至我不覺得感動,甚至覺得有點可憐。我把蘇貞昌「台北超越台北」的廣告的各篇放在下面,你也說說你看完有啥感想:
 
去掉最後面的什麼「台北超越台北」,你還會以為蘇貞昌是東京或首爾旅遊的代言人咧!鏡頭是選擇性、主觀性的,掌鏡的人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呈現給觀眾的角度,選擇「迷人」的東京和首爾,應該是想砥礪台北更上一層樓。可是當「都市更新」要進行時,台北想要超越台北,蘇貞昌又說這是「阿婆抹粉」,台北成為阿婆,那台北要超越台北,豈不是要先給阿婆死,再讓她投胎重來嗎?是要把台北炸掉,整個重來嗎?
 
因此,我相信蘇貞昌對於「台北如何超越台北」是沒有任何具體想法的,常常將責任推給選民。「只要對台北市民好,我都不反對。」蘇貞昌如是說,感覺是推卸責任。什麼是對台北市民好的,不就是作為首長應該判斷的嗎?什麼都推給民意,那我們要這個首長幹什麼?
 
到東京、首爾旅遊,然後拍個影片說是了解其它城市如何進步、如何脈動,我覺得膚淺。這樣的體驗,隨便一個背包客都可以做得比蘇貞昌更好。以我去首爾的經驗,我看到人行道上堆著大包垃圾,這是台北已經超越首爾的地方;在東京的地鐵分別由各個鐵道公司經營,或許你會說台北由台北捷運公司壟斷經營,但對於台北市民而言,這樣的轉乘是便民的,這也是台北已經超越東京的地方。
 
再者,蘇貞昌的國際觀只是在東京和首爾嗎?曼谷在哪裡?胡志明在哪裡?上海在哪裡?香港、新加坡、澳門…等,許多鄰近城市都各有發展,只考察東京和首爾就想規劃台北,我覺得台北人很可憐。蘇貞昌和郝龍斌相比的話,郝龍斌至少還有些上海或廣州交流的經驗可以說嘴,我想只要蘇貞昌避談「中國大陸」的話,永遠是趕不上郝龍斌的國際觀,因為郝龍斌的國際觀永遠會比蘇貞昌多出「中國大陸」這一部份的國際觀。
 
下面為蘇貞昌「台北超越台北」的廣告,看你能不能被他感動,依序為國際篇、東京篇和首爾篇:
 
國際篇:
 
 
東京篇:
 
 
首爾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