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體育健康中心開放時間不符合學生期待

Greatest swimming pool in the world 我想我是很幸運的,剛進到暨南大學就有機會體驗到新的設備,我可以住新的研究生宿舍,同時體育館的游泳池開放使用,在這一年入學的新生真是非常幸運。前一陣也有正好有《2010年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的報告,暨南大學在《2010年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排名是全國第三名,暨南大學位在南投縣埔里鎮,可以說是偏遠山區,但畢竟是國立大學,對學生的照顧仍無微不至。《2010年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報告裡,台灣大學,對學生權益的照是第十三名,作為國立大學的龍頭擁有最多資源,大學學生權利居然比不上國立暨南大學。
 
我認為這是期待和實際是否相符的結果,台灣大學學生對台大的「期待」較高,當「實際」低於期待許多時,學生就不滿意學校對學生的照顧;暨南大學學生本來就不預期暨大可以有什麼較好的學生權利,當學校「實際」比「期待」高出許多的時候,暨大學生們便認為擁有較高的學生權利了!
 
我們可以從暨南大學體育健康中心的營運來看暨南大學學生權利如何?
 
其實,暨南大學體育健康中心的在第一個學期是相當優惠的,學生只要八百元(原價一千兩百元),教職員只要一千元(原價為一千五百元),而且能夠使用的設備很多,從游泳池、水療池到健身中心。使用的人也算踴躍,至少幾個尖峰時段去游泳,水道上都滿多人的。但我覺得仍有缺陷:
 
這些設施的開放時間很短,而且在星期六、日是不開放。這是各個設施開放的時間:
 
游泳池
1.上午10:00~12:00
2.下午13:00~17:00
3.下午17:00~19:30
 
水療池
下午17:00~19:30
 
健身中心
下午17:00~20:30
 
如果你是想要晨泳的朋友,那你最早可以開始游的時間是上午十點,不過這個時間大多數人都在上課;當你想利用中午課間休息的時間去游泳時,救生員們得休息、用餐,這個時間也是不開放的;等你上完一整天的課,想到游泳池放鬆一下時,若你來晚了,超過七點半,也就只能明天請早了,因為游泳池七點半就關了;好吧!那我星期六、日再過來游總行了吧!嗯…星期六、日,游泳池是不開放的。嘖嘖嘖…
 
游泳池開放的時間太少,恐怕是擔心使用率不高。在我看來,應該開放當地居民使用,暨南大學有共有學生5824人,埔里鎮民有85455人,魚池鄉民則有17317人,當地居民大約是全校人數的十七到二十倍,若能開放給當地居民使用,除了提高使用率,還能有更多收益,同時為暨南大學建立與當地居民良好的互動關係。
 
體育健康中心的設施開放時間,並不符合學生的需求,這樣的學生權利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暨南大學的學生應該用比較高的期待給學校加油、打氣,而不要用較低的標準滿足學校施予的小恩小惠。

看看噗友們怎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