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統塔、桂河大橋一遊

page
曼谷近郊有一個享譽中外的景點:桂河大橋,我多次旅泰都沒能到訪這個景點。黃心怡十月初來拜訪我,正好我也有假期,就一起去桂河大橋去玩了。一趟旅程,光到桂河大橋總覺得有點空虛,於是翻閱了旅遊書籍後,決定順道造訪「佛統」(Nakhon Pathom),那個擁有號稱泰國最高佛塔「佛統塔」的佛教聖地。下面分享行程和旅遊心得:

旅遊最首要解決的是交通,這是我們往返曼谷和北碧(Kanchanaburi)整趟行程的交通:

曼谷→佛統:
從勝利紀念碑搭麵包車往拉差布里(Rachaburi)方向,在佛統的Big C下車(60泰銖/人)

佛統郊區→佛統市區:
搭計程摩托車從Big C到佛統塔(50泰銖/兩人一趟)

佛統→北碧:
從佛統搭火車到桂河大橋站(100泰銖/人)

北碧→曼谷
從住宿的地方Sugarcan訂車票,麵包車來接送往勝利紀念碑(150泰銖/人)

有一筆失算的就是從佛統搭火車到北碧那一段交通費用。根據旅遊書的說法,只要火車票經過北碧這一站,外國人一律價100泰銖。可能是以往「作為泰人」買票習慣,這一次滑鐵盧總覺得有點失落。不過,根據黃心怡引用黃聖杉的名言,「不要放在心上」,所以這100泰銖花了就算了,不然我原本是預期也是可以免費搭乘的。在買火車票的時候,票務員特別嚴格也查驗了購買者的身份,先問我是不是泰人,再要求檢查身份證。

整趟行程有幾個亮點,其分別為佛統塔和桂河大橋。

這時候去參觀佛統塔,他正在擴建,黃心怡和我都要參與發心,於是我們兩個捐了一百泰銖,捐水泥蓋佛統塔。雖然在改建,許多地方的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內裝的壁畫非常精緻,相當莊嚴。

北碧府有許多日本人投資建造的景觀,大概和二次世界大戰有關。中華民國國軍在此也有不可揮滅的歷史,這裡有正體字和簡體字標示景點。有一個「孤軍墓」,做成了國軍造型的墓,挺可愛的。桂河大橋下的桂河好大、好寬,很像電影裡頭東南亞會有人交易毒品的地方。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