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學生的夢醒時分

100_0657 
由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文學院和泰國法政大學的文學院(Faculty of Libra Art)互有交流協議,所以我有機會以交換學生身份到法政大學研修。交換學生的生活不像原本想像的那樣,住在國際學生宿舍,整天和西方學生混夜店;也不像交換學生手冊那樣,會有人當地人帶領你遊覽大皇宮或玉佛寺,甚至沒有使用圖書館或其它校內設施的機會。

儘管如此,老師和同學們還是在其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讓我參與班級活動。我選修了一年級和四年級的課,一年級的課是「世界文化遺產」(Heritage of the Pre-modern World)和「古代東南亞與黃金大地」(Ancient Southeast Asian and Suvarnabhumi)和四年級的「東南亞的觀光管理」(Tourism Management in Southeast Asia),一年級的兩堂課都有將近一百個人選課,而且每週有不同老師來上課,還好有助教和鄰座朋友協助,比較不會無所適從。不過,一年級的課程常常也討論要去寮國南部或班級事務,我也常常感到自己是局外人。四年級的「東南亞的觀光管理」雖然上課次數不多,但上課人數較少,而且課題都是比較簡單的旅遊,加上投影片的輔助,感覺和老師的互動也比較多。在九月還有實際進行旅遊的行程,要繳出關於清堪(Chiang Khan)的旅遊介紹、海報、行程。兩個班級都有出遊計劃,但到寮國去的行程,考量簽證等問題,我就不參加了。我會一起和四年級的同學們去清堪玩。

這和預期中的交換學生生活不太一樣,不過對於能夠到泰國交換學生,我仍覺得是相當難得的經驗且心懷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