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無忌憚地吃就要天天運動

100_0695 
當人從一個環境到另一個環境時,體重似乎都有會顯著的改變,不論是變重或變輕,不論是變瘦或變胖。我常常有這樣子的感覺,但我認為原因不在於某個環境會讓人變胖或變瘦,因為同樣到泰國,就是有人會變胖,也是有人會變瘦。使人變胖或變瘦的原因是是人到了新的環境之後,會改變生活習慣,而這個生活習慣會影響你的體態。

我想我可以稱得上是一個生活規律的人,同樣的生活只要上軌道之後,就可以持續地做下去,不論在台灣或在泰國,不論是住家裡或宿舍。但要上軌道,需要有一段時間去熟悉環境。住在學校宿舍的時候,每天早上就喝麥片,正餐的時間就煮麵吃,有個固定的時間去上課、游泳,偶爾上館子或夜店,都算是生活正軌之外的樂趣,可以調劑身心。住在家裡的時間不長,因此似乎一直沒有發展出能夠上軌道的生活,可能也因為不是一個人生活,所以就會有較多需要牽就老爸的地方,但早餐喝麥片是我可以自己決定的。維持在同樣的生活下,大概體態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有一陣子,我住在泰國,那段期間上夜店的次數頻繁,幾乎到了日夜顛倒的情況,睡到下午才醒是常有的事情。那一陣子就胖了許多。回到台灣之後,還留著在泰國那種想吃就吃的消費習慣,老是吃宵夜、飲料,體重也沒太大的變化,就是固定在一個可以說是「胖」的狀態。

現在,我又在泰國了!我又大肆地吃喝玩樂了!每次在購物中心看到乳酪皇后(Diary Queen),我就要買個冰旋風來吃!去逛超級市場,我就要買一堆新奇的泡麵、巧克力、餅乾來吃!最近,還買冰淇淋、優格和濃縮果汁。我幾乎天天去吃麥當勞、肯德基和燒烤。這都是在台灣,我不會做過的事。不過,也有些事情比台灣方便多了!在台灣,我要離開所在的建築物才能到游泳池;在泰國,我住在公寓的二十一樓,七樓就有游泳池,我可以在任何時間去游泳。我想在肆無忌憚地大吃大喝之後,就是要靠固定的運動來維持或形塑身體。希望回到台灣之後,不會和先前相較,有很不一樣的差別。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有規律的固定生活,這樣生活會讓人有踏實感,而且不會害怕改變,是一個身心靈都很舒服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今天看了王文華的訪問,
      他說這個「踏實」感,是五年級專有的。@@"
      我就不禁反省自己是不是落入這個五年級的習性,
      分秒必爭而閒不下來。

      刪除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