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善緣:邀請日語老師和台灣同學去泰佛寺吃齋

IMG_0888 
前一個星期六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有日語課,我邀請了班上一起上日語課的中村美鈴老師和奧田直己老師,也邀請了我的國中同學巫紫沛,一起去泰佛寺用素齋。由於這周剛好遇到九皇勝會期間,所以泰佛寺提供了十天的素齋,讓泰國民眾能夠就近、方便地吃到素食。

星期六、日上班的人少,所以這兩天到泰佛寺的民眾會少一些。兩個日本老師和一個台灣同學,都滿意這個中餐。在泰佛寺用午齋,你要自己打飯菜,吃多少,打多少,惜福用完。有甜點,有水果,有飲料,吃多少,拿多少,讓你吃到飽。

如果說台灣的華人和大陸的華人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話,我想就是台灣人和日本人有更高的相似度。我們兩個台灣人,兩個日本人,就在用完餐後,幫忙清洗碗盤,盡一點兒小小心力。我和巫紫沛都覺得去泰佛寺吃午齋,然後一起清洗碗很有趣。而且,還多多認識了兩個日本人。很有意思,有機會我還要邀請更多人一起去泰佛寺或其它寺廟。
100_3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