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處不好遊,無處不好學:AUA日語課以及泰國的佛寺

100_3759 
這個月的第一個星期開始,就是學校的期末考,考過之後,所有課程也都結束了。不過,這個月,搬家後的AUA,日語課也重新開課了,有了新老師和新教室,所有體驗都是全新的。除了,AUA之外,這個月我比較常出沒的就是寺廟,包括中台禪寺在泰國的分院泰佛寺,以及旅遊時經過的寺廟。

我想,我可以自稱是跟著這日語老師一起成長的學生。兩個日語老師第一次上課就教到我了!而我也是全班出席次數最高的學生。所以我看著這兩個日語老師成長,這兩個日語老師也看著我的成長。ALG真是一個有趣的語言學習方法,而且沒有壓力又不用寫作業和考試,重點是可以把所有國籍、不同母語的人通通集中在同一個班級上。當然,成效也比較不容易評估,因為紙筆測驗通常只能測出讀寫的能力。

這個月,我最常去泰佛寺的大寮幫忙。因為這個月是泰國的九皇勝會,幾乎泰國的華人都嚮應這樣子的活動,吃素十天。最熱衷的當然就是中國城區域,不過也有不少泰人共響盛舉,吃了好多餐素食。泰佛寺住持慈悲,每年九皇勝會時,就會讓大寮煮素食來供養大眾。要煮的東西一多,人手就會不足,我這個平日不下廚房的人,就自願去大寮幫忙了!我洗水果、切菜、上菜、洗碗盤…等,只要不必碰到鍋子的事情都能做,也和大寮的菩薩義工們結下了良善的法緣。此外,我也邀請了兩個日語老師一起來吃素,除了和大寮的義工結緣,我也和日語老師結緣,這就是廣結善緣。

我也去了一些寺廟,包括披差汶、烏台塔尼、尖竹汶的寺廟,如果你說泰國的寺廟都是一個樣,那你肯定去得太少,泰國的寺廟雖然都以佛教為主,但建築風格、繪畫風格、佈局、佔地…等,是有許多明顯的差別的。

100_3778

2 則留言:

  1. 哈哈,你的照片看起來好健康!G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明明都是飲料,一點兒都不健康!

      刪除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