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邦(Lampang,ลำปาง)重點遊:南邦聖寺(Wat Pra That Lampang Luang,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ลำปางหลวง)

100_5042 
結束泰北的台灣高等教育展,向老師們告別後,我就打道回曼谷了!回曼谷,途經南邦(Lampang,ลำปาง)。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想去南邦玩,因為受到不少泰國電影的感召,有愛情故事,也有友情故事,都是在南邦發生。

然而,實際在南邦停留的時間不多,只能重點選擇地去南邦聖寺(Wat Pra That Lampang Luang,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ลำปางหลวง)。南邦聖寺在南邦府的閣卡縣(อำเภอเกาะคา,Amphoe Ko Kha),距離市區約十五公里,其交通並不是相當方便。我必須搭乘黑色的雙條到閣卡之後,再換乘摩托車。

到達閣卡時,已經四點半了,南邦聖寺在五點就關門。摩托車司機飆速地載我前往。一抵達南邦聖寺,就感覺整趟旅程有代價了!南邦聖寺是泰國七大名勝之一,是蘭納(Lanna)風格的寺廟。你光看外牆就可以感覺它和其它泰國寺廟的差別。一進到裡頭,別有洞天。大大小小的木頭建築,一直在建設。還有為了保護樹木的所撐起的支架。

五點閉寺,我在五點離開,回到閣卡等車回南邦市區。等了近一個小時,等不到車。期間陸續有人告訴我:「五點之後,就沒有車了,要包車才能回市區。」他們沒有騙人,但我實在是沒有錢了!繼續撐著,撐到有四個人一同回市區,於是我就有車回市區了!

南邦市區這次沒有機會好好逛,留著下次再來唄!

託佩修老師和雅莉姊的福,我參與了台灣高等教育展,也遊歷泰北。


100_4875

100_4954

100_5045

100_4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