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十一月

100_5216 2 
十一月,我進行兩個比較重要的旅行。第一個旅行是,伴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國際事務處的國際長陳佩修以及東南亞研究中心研究員陳雅莉到泰國北部進行招生活動;第二個旅行是,因為在泰國的簽證即將到期,所以我必須出境泰國再一次入境泰國,所以我到了緬甸去

招生活動讓人意外的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出相當好的條件吸引國際學生。然而,作為暨南大學的學生,在校園裡卻很少遇到國際學生的感覺。翻翻招生簡章後,推測其原因有兩個:一、缺少招生管道:儘管提出好的條件,但若目標族群沒有管道得知,也是不會到暨大就讀。我認識許多會說華語的泰國學生,由於中國大陸提供獎學金的訊息清晰,所以都到大陸去讀書了!二、語言門檻:許多系所要求學生要有華語或英語檢定的成績,這就像台灣人的刻版印象認為越南新娘不會教小孩一樣,其實他只是不會用華語,但不代表他不會教小孩。如果在招生管道多元和語言門檻取消的前提下,加上所提出的條件,應該是可以吸引許多國際學生的。

招生活動外,我就抽空去玩。泰國北部一直是個逃離曼谷塵囂的好去處,除了其天生麗質的地形和氣候外,它在這個國際交流很深的泰國,更是吸引了許多外國人的目光。清邁漸漸地開始發展,清萊卻有一股嬉皮天堂的氣氛,南邦仍透過歷史古蹟吸引國際觀光客。

緬甸行,由於有歐巴馬的加持,加上當地人招待。我想緬甸這未來幾年,應該都會有不錯的發展。我也好想認真學習緬甸語,研究對緬甸的華語教學。喀喀喀…

100_5240 2

100_5224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