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流浪犬vs最初的愛

這是一個巧合,我在一天不到的時間內,看了台灣樂活動物協會所製作的「起初的愛」和泰國2005年拍攝的「再見!流浪犬」,兩個和狗狗有關的影片都滿值得看的,下面分享看完此二影片的心得:

兩個影片有一個共同的地方,那就是狗狗小的時候非常可愛,可是當狗狗一天一天長大,主人也開始會對狗狗失去耐心。不過兩個影片對狗狗逐漸長大有不同的作法。在「起初的愛」裡,因為狼犬長大了,食量變大了,吠叫聲會吵到鄰居,於是狗主人丟棄了狗狗;在「再見!流狼犬」裡,原本小女孩天天把狗狗放在書包裡,帶到學校去,當狗狗長大至無法放到書包之後,不得已必須將牠留在家裡,結果被家人發現,狗狗就被送出去了。

兩隻狗除了小時候很可愛之外,還有另一個共同處,那就是重感情。「起初的愛」裡面,被丟棄的狼犬相當重感情,就算要千里拔涉仍然要回到主人家,當主人二次要丟棄牠的時候,咬舌自盡了;「再見!流浪犬」的狗狗Moo ping,在和小女主角Khao niao分隔一年後,仍然記得Khao niao,可見其感情之深厚。

最後,順便學學泰語,「再見!流浪犬」的電影名中譯是參照香港翻譯,泰語原音為Khao niao moo ping,Khao niao指得是糯米飯,Moo ping是烤豬肉串,這樣的組合可以常常從泰國街頭的小吃攤販那買到。

以上分享「再見!流浪犬」和「起初的愛」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