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的異想世界

100_0230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在台灣按摩一個小時大約是八百塊,在泰國大概是四分之一的價錢。因為在泰國按摩是如此廉價,所以在泰國不按摩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

因為空閒的時間多,而且家裡附近就有一個按摩店,所以我按摩的頻率相當高。這家按摩店提供的集點卡,我相當有信心地能夠集滿十次按摩,換一次免費按摩。這是我在台灣集任何泡沫紅茶點數都未曾有完成過的信心和記錄。

按摩是最能夠理直氣壯地發呆的好時機。我是很能忍受,甚至相當享受靜默的氣氛,我不必要,有時也不太想要和按摩師說話,只想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胡思亂想。我在想一個小時一百二十泰銖的按摩,如果還要扣掉水電、場地成本,一個按摩師在一個小時內能夠賺到多少錢?而且客人也不會接二連三地來,就算一天待在店裡面八個小時,而不見得會有八個小時的實質工作時間。按摩店的老闆是不是也要抽成?胡思亂想一通之後,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台灣各大學院校在不同的單位都有工讀生的需求,這些工讀生通常沒有什麼專長,只是坐領乾薪,偶爾跑跑腿、印印文件、掃掃地。相較於這些擁有一技在身的按摩師,他們不是一個小時都閒著的,而是一刻不停地為你按摩。為你帶來身心靈上的愉悅。台灣的工讀生們何德何能領比泰國的按摩師更高的薪水?

如果我是生在泰國這樣一個階級分明的社會,我是否也會心甘情願地做屬於我階級的工作?就這麼胡思亂想,一個小時的按摩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