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孔(Maeklong)鐵道市場和安帕瓦(Ampawa)水上市場

100_9857 
中午吃飯結束後,有個會看手相的婆婆來給大家看手相。那個婆婆看了我的手相說,我在國外會有許多朋友,能夠幫助我的朋友,用華語來說就是「貴人」。姑且不論那個婆婆說得是真的假的,我確定在國外有許多貴人,特別在泰國。眾貴人之二,素玉和水英,幫我們安排了一天的小旅行。我們租了一天的車到湄孔(Maeklong)鐵道市場和安帕瓦(Ampawa)水上市場。

早上,我六點五十分搭上15路公車,一路暢行無阻,先前塞車的陰影似乎就被踩在腳下,約莫七點半抵達暹邏廣場。一大早,喝了許多水,一直想找廁所,但遍尋一大圈都找不到,最後還是在真實移動(True Move)的咖啡館上廁所。聯絡上其它人才知道大家都已經到集合地方仰努(On Nut)了!我們一行人包括:淑貞姊、沈大哥、洪銘謙、安筠、宜靜、紀宗諺和冠燁,加上兩位貴人和我,一行人十人旅行團就從仰努出發了!

到了湄孔鐵道市場,我們先去拜佛,一起做好事,下次就會再因為好的事情而聚集在一起。接著,我們去鐵軌道等著火車到來。湄孔自曼谷過來,是在西南方,為鐵道的終點站。在火車進站之前,鐵軌旁滿是攤販,有豬肉攤、菜攤、魚攤、水果攤,當火車要進過時,攤販們瞬間可以把東西收起來。人們都是為此而來,為了一睹火車來收攤的盛況。平時,沒有火車時,菜市場的主要幹道就是軌道,狹窄的鐵道橫面約三個人寬,可以容許兩個人行走。往菜市場裡頭探險,我發現了一種烤物,用竹子夾著兩隻,一枝40泰銖。那烤物是烤青蛙,我很想知道這家攤販生意好不好。

離開鐵道市場,我們去海邊吃大餐。我說它是大餐一點兒都不為過,因為它非常豐盛,螃蟹、蚌和各式鮮魚,吃得又過癮又爽快。我們就是在這裡遇到那個看手相的婆婆。

下午,就往安帕瓦水上市場。這個市場真是超級熱鬧的,我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它。你可以搭船去拜佛,但我們選擇在市場逛。這是一個很好逛的市場,吃的、玩的、送人的,應有盡有。一盒現烤的蚌,一盒五只,我的華語詞彙有限,我想它就是烤干貝,只要四十銖。不多不少剛剛好,淺嘗即止。

我們十個人租一部車一整天約兩千多元,中午八個人吃大約莫三千元,整趟旅程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