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的標誌:水果、冰淇淋、感冒、按摩、網路

100_9771_compressed 
有些事情在台灣做起來很奢侈、很享受,有些事在台灣根本不去會做。但這些事在泰國,卻做得相當自然,就像呼吸般,而且一做就會體會真實泰國的感覺。剛到泰國的這一陣子,做了某些事情後,馬上提醒我人在泰國。

台灣和泰國都堪稱「水果王國」,但是其展示的方向不一樣,台灣透過農業改良,以及其所屬緯度和由低至高的海拔,生產出具有多樣性的水果;泰國和台灣有相似之處,但其似乎更得天獨厚地擁有台灣所沒有的熱帶水果,以及粗放農業和廉價勞動力的優勢。水果攤販在泰國隨處可見,不只是賣水果,它們會賣切好的水果,甚至將它們打成冰沙,重點是很便宜。每當我買一次水果,就提醒我一次我現在人在泰國。

泰國另外一個特產是冰淇淋,從平民到品牌,從路邊到百貨公司,椰子冰淇淋、乳酪皇后(DQ)冰淇淋、雙聖冰淇淋,隨處可見。法政大學聖盤碼頭(Tha Pra Chan)校區外頭就有一家雙聖冰淇淋,我到學校報到之後,隨即到雙聖冰淇淋點了一盤大塊朵頤。即便感冒,都讓人不願意放棄冰淇淋這等美味。

我自認是個免疫力很強的小朋友,所以免疫系統特發達,只要到了新環境,我的身體就會很快速地想為我產生抗體,所以似乎都要先生病一下才甘願。一回台灣也是如此,屢試不爽。所以,感冒似乎也成了我到泰國一定要經歷的事。在泰國有些藥品很便宜、很知名,久病成良醫。我大概看到藥品也可以知道其療效了!我想這許多是專利已經到期的藥品,而後由政府製造。

為了讓身體更強壯,人們會去按摩。這也是在台灣相當奢侈,在泰國卻相當平凡的生活。在我家附近有一家按摩店,一個小時只要120銖,而且就像台灣隨處可見的飲料吧一樣,它也提供集點卡,集滿十次免費再送一次。每天按、每天都健康,希望按一按,病魔走光光。

最後一件屬於我個人在泰國必經的生活就是沒有網路的日子。那不只是純粹泰國的基礎建設的問題,它包含我個人習慣的作業環境,以及網路應用的層面。

對我而言,只要遇到這些事情:觸手可及的新鮮水果、口味樣式多元的冰淇淋、越挫越勇的感冒、越按越健康的按摩以及如魚缺水的無網路生活,再再都是提醒我,我現在人在泰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