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BTOB(Born To Beat)的《裝可愛》(귀요미,Guiyomi/Kiyomi,คิโยมิ)

PIC_0288 
如果台灣有一點點喜歡「裝可愛」的陰影,我想大概是來自日本殖民的五十年;韓國流行文化襲捲亞洲,日本似乎不再是「裝可愛」的代表,大家都跟著韓流一起裝可愛。不知道是我個人的偏誤(搜尋的方法)或客觀上是如此,除了韓國很多「裝可愛」的視頻外,大概最多「裝可愛」的視頻是來自泰國。下面連結幾個比較有意思的視頻和大家分享:

韓國版:


幼兒華語教學版:


泰國/泰語版(最殺):


華語、日語混雜版:

快樂寶拉(Happy Polla)版:


下面附上《裝可愛》的華語翻譯:

不要東張西望 無論他人說什麼你都是我的 (我的)
不要和其他女人講話 我是你的 (我是你的)

勾勾小指頭 你一定要答應我
絕對不會拋下我不管

1+1 是小可愛
2+2 是小可愛
3+3 是小可愛
小小小可愛 小小小可愛
4+4 也是小可愛
5+5 也是小可愛
6+6 是 啾啾啾啾啾啾 小可愛 我是小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