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晚孃下部:罪色》(Jan Dara: The finale)

自從前一次從博客來買電影預售票去看電影之後,我似乎迷上了這樣的模式,從南投縣魚池鄉遠道到台北、台中去看電影。在博客來訂票需要加收50元運費,相較於直接到電影院買票,可能只會有一點點兒的價差。這次我看《晚孃下部:罪色》(Jan Dara: The finale),這是《晚孃上部:戀慾》(Jan Dara)的下集。

《晚孃上部:戀慾》的最後,男主角真達拉已經和老爺斷絕父子關係,逃到披集府(Phichit,พิจิตร)外婆家,《晚孃下部:罪色》開始,等待時機想要佔據家產的老爺。於是,故事又展開了!許多人開始回憶過往,這些過往的共同處就是許多色慾、養眼的鏡頭。這一部電影大概就是限制級的極致,露點似乎又比《晚孃上部:戀慾》多。

真達拉回到曼谷主宅後,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從老爺那邊奪回家產後,幾乎對老爺和喬(原來為兄妹,不同父不同母,後來為夫妻)趕盡殺絕。在老爺全身癱瘓後,用藤條抽老爺;並強和行房,讓其懷了小孩。結果喬可能是因為有被強暴的經驗,所以成了戀母情結的人,打扮、舉止都像男孩。

這是一個以悲劇收場的泰國電影,它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那些很亂倫的情結,輔以很超乎常人想像的鏡頭。節奏頗慢,但值得一看。

《晚孃下部:罪色》只在少數幾個電影院上映,台中僅有老虎城的威秀影城有上映,儘管有上映,但外頭一張海報都沒有張貼。我說:要不是真心想看這部電影的人,一點兒都會有機會踏入電影院,看這部電影。認為「泰國風」很盛的人,我覺得是相當自嗨、相當一廂情願的,我們只是在網路看到許多討論,但市場中這畢竟是小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