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對照讀新聞》「ペルセウス座流星群ん」を見る会(「英仙座流星雨」見面會)

「ペルセウス流星群りゅうせいぐん」は、すいせいからちりが、地球ちきゅう大気圏たいきけんはいるとき、たか温度おんどになってひかる「ながぼし」です。毎年まいとしがつなかごろ、よくえます。

 「英仙座流星雨」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這些來自慧星的星塵溫度變高,就成了我們看到的流星。每年八月中旬,是視線最好的時間。

12にちよる札幌市さっぽろし青少年せいしょうねん科学館かがくかんなどは「ペルセウス流星群りゅうせいぐん」をかいひらいて、やく60にんあつまりました。

12日晚上,札幌市青少年科學館舉辦了「英仙座流星雨」見面會,約有60人參與。
青少年せいしょうねん科学館かがくかんひとは「ながぼし望遠鏡ぼうえんきょうなどを使つかわないで、たほうがよくえます。そら全体ぜんたいるようにするとつけやすいです」とつけかたおしえました。ひとたちは、すぐに、そら見上みあながぼしさがしました。

青少年科學館的人員是這麼教導看流星的方法:「流星不需要使用望遠鏡,只要使用肉眼就可以看到了,效果甚至更好。可以看到整個天空,也可以比較容易看見。」來看流星的人們,只要一抬頭就能看到流星。
12にちよるは、すこくもっていましたが、時々ときどきながぼしえると、ひとおおきなこえしてよろこんでいました。

12日晚上,雖然有一點兒陰陰的,但還是能看到流星,來看流星的人不時歡喜地發出驚嘆聲。

家族かぞく中学校ちゅうがっこう年生ねんせいおんなは「一瞬いっしゅんでしたがながぼしえました。ながぼしにおねがいをしたかったのですが、時間じかんがなくてできませんでした。でも、たのしかったです」とはなしていました。

和家人一起來看流星的國中二年級女學生說:「看見流星都在一瞬間。一看到流星就要許願,時間都不夠用。但是,非常有趣。」
青少年せいしょうねん科学館かがくかん樋山ひやま克明かつあきさんは、「ペルセウス流星群りゅうせいぐんはこれから1週間しゅうかんくらい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ぜひさが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とはなしていました。

青少年科學館的樋山克明先生說:「英仙座流星雨在這一週中,都可以看得到。請務必抬頭看看流星。」

(本新聞譯自N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