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花開講

中國有四大菩薩,地藏王菩薩為其中「願」的代表。地藏王菩薩發願,「地獄眾生誓願渡」,因為有地藏王菩薩,所以許多地獄眾生能夠得解脫。今天,我們也到到地藏王菩薩所在的地方,進行衛生教育、疾病篩檢,希望讓許多人能夠得到解脫。

平常是九點開始上班,今天大家八點就到了,我遲到了幾分鐘。一到地藏王菩薩的廟,我們只花了幾分鐘就佈置剛場地,馬上就開進行篩檢和子宮頸抹片檢查。每個來檢查的人都很認真,希望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許多人是早上剛接完客人,就來檢查。我無法幫上什麼忙,只能寫標籤貼在玻片上。

後來小魏哥帶雲霞和我去看針具販賣的地方。結果發現,針筒回收的鑰匙頭的地方被打開了,鎖頭被破壞了。裡面留下了許多未使用過的針具,推測應該是毒癮者只需要稀釋液,所以把針具留下;或者是想買面紙的人買錯了,才丟回回收針具箱。

這個外展經驗相當有趣,也希望參與健康檢查的人身體檢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