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的部落格經營:青年旅遊志工專業培訓(下午)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的作者蘇陳端進行第三堂的「不能忽視的部落格傳播力量:成我經營部落格」。奈奈的部落格在無名,其選擇無名的原因:新手容易學習、電腦配備不需要很高、較少維修、穩定。找一個主題能夠在聽到暱稱就會聯想到你


用這個主題來思考我的部落格的話,我的部落格的主題大概就是「泰國電影」吧!哈哈哈!部落格不同於官網,人很重要,個人魅力、個人專業、個人獨見很重要,發掘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自己的部落格有自己的特色。


單單照片,可能會讓人覺得普通,不過若在照片旁邊加上文字,就會更好笑、更幽默。利用自己的想像力、聯想力,或者和網友互動的成果,可以讓部落格更有趣而吸引人氣。意淫的雞和像南極仙翁的戴帽子方法,就可以有許多網友的討論。創意來自:幽默感、觀察力、聯想力、表達力和雙關語。這有賴於天馬行空的放空和亂想,我們怕寂寞,只有接收資訊,無法去消化、思考,給自己一點思考的空間。


部落格的樣子建議以簡約時尚為主,這代表個人的風格、品味;分類清楚,讓使用者能夠清楚找到所需的資訊,這表現了邏輯性;選擇一個立場或堅持一個調性,但並非僅有批評或鄉怨;避免重覆的贅字,多閱讀可以使自己的文字流暢;學習拍攝的技巧可以配合文字,圖文並茂;資訊豐富;用心用情,接受來自各方的意見;寫文章時,有「故事」的發展可以讓人覺得該事件很有趣,要有前因後果,起承轉合,寫作的過程也可以更深入地知道自己怎麼想、怎麼看該事件。


如何讓人在網路上發現你的部落格?部落格可以看到許多東西,這比履歷表來得有用。每天寫像日報一樣,就會有人來看,即使沒有人看,也繼續寫,練習寫作。若看到部落格都有很新的文章,就能夠讓人一直回來看。找很紅的電影、書如海角七號觀影心得或新書讀後心得,這些電影公司或出版社會搜尋關鍵字,能夠找到能夠開發你的人進來,如此就可能有貴人相助了。參加比賽可以增加曝光量還會有額外的Bonus


以上是奈奈和大家分享的內容。


在奈奈之後,我們學習捏麵人的把戲,我也製作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好看的捏麵人。還拿到老師的獎品,是我一開始就相中的蜘蛛人捏麵人,真是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