เดอะเลตเตอร์ จดหมายรัก 情書 the Letter

ll2「情書」超催淚的,特別又是泰國第一女主角Ann和Att演的,非常動人心絃,也讓人非常同情男女主角這樣子的遭遇。電影中的配樂也相當好聽,我覺得這是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

戲劇似乎就是這樣,如果沒有高潮迭起,就沒有吸引人的張力。戲劇反應人生,人生要有高潮迭起就要靠「無常」。什麼是「無常」?我們習慣身邊的事物有一定的規律,每天早起媽媽為你準備好早餐,然後和隔壁的小王一起去學校上課,再經過雜貨店買糖果吃,回到家看電視。然而,如果媽媽過世了;小王突然和你絕交了;雜貨店倒閉了;停電電視不能看了,這些都是無法預警而會讓你感到「無常」的。總的來講,「老」、「病」、「死」這樣的無常是讓人最感到無助而不知所措的。

情書內的女主角Dew面臨了兩次的「無常」,先在曼谷遇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因為和網友見面而遭殺害,之後定居清邁和Ton結婚之ll1後,以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沒想到Ton生病了,而且馬上就面臨死亡。這些都是無常。面對「無常」,最傻、最笨的方法就是「自殺」,自殺無法解決問題,而會造成更多問題。Dew是聰明的女孩,懷了 Ton的孩子,把孩子順利生下也扶養長大,雖然沒有爸爸,但也是個美滿的家庭。

上面是關於電影和「無常」有關的心得,下面我想說說E-mail和書信的關係。

時代是一直進步的,我記得曾經有寫信很頻繁的時光。就讀的國小有來自大學生的營隊服務,那時候書信魚雁往返相當有意思,每每寄了信出去,就期待收到回信。不可否認,收到來自郵差的信是相當興奮的。

現在用筆寫字的機會少了,大多透過鍵盤進行文字記錄。當我成為大學生進行返鄉服務時,我也不習慣留下實體地址或信箱,我認為E-mail的聯絡較為普及且方便。我未考量的是,至今還有很大一部份人是用不到或不習慣使用E-mail的。

實體信件和E-mail有各自的優缺點,「情書」這電影很巧妙地這兩種東西結合在一起,我也想寫寫信寄給遠方的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