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馬英九總統治國週記:讓台灣成為普世價值的輸出國

晚上吃晚餐時,看到三立新聞報導本週馬總統治國週記,接著我再到官方網站看一次影片,我發現新聞所報導的治國週記,和官方網站所公佈的影片內容相差很多。

三立新聞報導本週治國週記內容相當單薄,只拮取一段文字就做成了一個報道,完全忽慮治國週記的本意。

「我們對於中華文化的傳統,我們能夠用我們了解的正體漢字去理解它,這一點是在我們的流行音樂、流行文化中展現出來。各位聽過周杰倫的『青花瓷』、『東風破』,這些歌曲就是從我們古代的文學轉化為流行文化,一樣可以受到年輕人的歡迎」

三立新聞光用上述文字,再加上兩個周杰倫的MV,就作成了一整篇報導了。

馬英九總統治國週記:讓台灣成為普世價值的輸出國:


在我看來,馬英九著墨更多的仍是台灣所擁有的普世價值「人權、和平」。並以幾個形象標籤,希望讓世人想到台灣就有以下的印象:「民主自由繁榮的福地」、「創造和平的智慧夥伴」、「人道關懷的進步社會」、「保障人權的法治國家」、「節能減碳的領先社群」、「綠能產業的創新基地」、「華人優良文化的維護者」。

在三立新聞中,你看到的是馬英九總統對正體字的熱愛和與年輕人流行音樂文化的連結;但仔細觀看馬英九的治國週記,才發現這只是一小部份,卻透過媒體擴大而遺漏了許多內容。

當然只看我的文字點評,也只是我個人的詮釋。我認為最好的詮釋仍是自己觀看馬英九的治國週記影片。(儘管這個影片拍得很爛、很不具吸引力。)後面也和三立新聞一樣,附上周杰倫的MV。

青花瓷:


東風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