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檳城:宗教的檳城、美食的檳城

100_2092 
對於檳城,英國殖民和華人移民的特徵是明顯且廣為人知的。其實,它也有來自印度(或者巴基斯坦),以及泰國、緬甸的足跡。印尼遊客也喜歡到檳城旅遊,原因不明,聽某個印尼的華人家庭說,因為印尼的東西很貴,馬來西亞和泰國的東西超級便宜。

檳城有以暹邏(Siam)和緬甸(Burma)命名的道路,還有兩座隔著馬路遙遙相望的緬甸佛寺和泰國佛寺。我想,我還是具有一些關於東南亞藝術鑑賞的能力,分辨得緬甸和泰國佛教藝術的造像。我想,在檳城的佛寺或佛教也和華人有不少互動。如果你去看緬甸佛寺捐款者的姓名的話,你會發現大多數都是華人;泰國佛寺的泰國人就比較明顯了,而且感覺香火比較興盛,可能是有地利之便,不過其藝術造像手法和華人的八仙過海或觀音很像,較胖、較圓滿。如果要說出檳城和新加坡的差別的話,我想就是對於佛教的信仰。檳城有許多佛學院,還有慈濟的道場。

除了佛教的建築外,檳城也有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建築。你隨處可以看到素食餐廳和華人飲茶,印度料理和在地化的麥當勞。

檳城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100_2115

100_2091

100_2064

100_2169

100_2019

100_1986

100_1953

100_1975

100_1980

100_2135

100_20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