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卡最美的風景是「人」

100_2348 
因為背著大包包,而且錢不夠用,所以從合艾往宋卡去,沒有到宋卡市內,只到佑島(Ko Yo)就回合艾了!

根據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的描述,佑島上有織布產業,只要去買個什麼針織的內衣就值回票價了!佑島在泰國的內海,就像拉魯島之於日月潭一樣,但它是有道路連結的,所以不用搭船,也沒有船就能夠上島。只要你從曼谷搭車往合艾,也必須經過這個地方。我也去了一趟佑島,不過沒買針織內衣,爬上了谷山(Khao Khut),那邊有座寺廟,可是沒看到比丘,只看到比丘尼。

這一趟往佑島的旅程,最美的風景是「人」。

寂寞星球關於合艾和其週圍的描述相當簡略,篇幅相當少。於是,我花了一些時間和金錢去理解這個地方應該如何進行旅行。更重要的是,我在路上遇到一些人,他們能夠幫助我順利完成旅行。

在公車上負責收錢的人,告訴我如何接駁佑島和回合艾的車,結果去回我都搭到同一部車,你說巧不巧。往谷山的路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我唯二看到的摩托車和小貨車,都在半路讓我搭了順風車,那車的主人是同一個,一個來自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華人。

不過,也有一些人,因為是售票員,因為是計程摩托車,因為是賣給觀光客肉骨茶和海南雞飯的,所以會用稍微高的價格來唬哢以賺取微薄的利潤。不過,我們也是難得有機會跟這些人接觸,隨緣消舊業,說不定下次見面都是幾個世紀之後了!也有可能是幾個世紀之前相會的。我想,不管哪裡,最美的風景都是「人」。

100_2387

100_23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吧…